皮皮荒

爱的飞行周期

你是我的恒星,而我却离你几万亿年光景。不想只绕着你飞行,更想进入你心里。

 

 

01 进入你梦里

 

这是敖子逸在整个七月第三次被生长痛惊醒。

烦,真的很烦。

 

烦的不是生长痛,而是总会伴着这股子痛感如影随形的梦。梦里总是灰秃秃的看不清个所以然,模模糊糊的想去触碰又摸不到。

不过今天的梦好像有了些样子,梦里是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公司化妆间的灯光亮的刺眼,正对着的大镜子上映着的除了他自己,还有兴冲冲的丁程鑫。敖子逸觉得今天的丁程鑫特别好看。粉红色衣服和白色的裤子,洁净坚定的眼神和细而黑的头发,还有清瘦却健康的胳膊。

 

丁程鑫一屁股坐在桌子上直勾勾的盯着他,没头没尾的问。

“你敢吗?”

 

敖子逸抬起眼,亮晶晶的。

其实敖子逸最害怕和丁程鑫四目相对,他也想不假思索的说我不敢,我害怕。

敖子逸觉得自己面对丁程鑫的时候总是会畏手畏脚,揣揣不安的。脑子会先空白几秒钟,然后开始满嘴跑火车。

“当然了。我可是亚历山大洛夫斯基苞谷。”

 

丁程鑫笑着摇了摇头,从桌子上跳下来。重重地拍了下敖子逸的头。

奇怪的,却是腿上突如其来的疼痛感把敖子逸从梦中拽出来。

 

敖子逸捏了捏腿上的肌肉,踮着脚走到窗户边把窗帘拉开。天空就像一块大黑板,被画满一个一个小星星。平常光芒微弱的星星此刻似乎一下子亮了几百倍。

敖子逸突然想起自己最近一直在听的那首叫水星记的歌。是自己无意中看饭制视频时发现的。说实话,那视频做得挺粗糙的。甚至都没有标注音乐的名称和歌手,弄得他还有些恼火。

他最喜欢里面的那句歌词:环游是无趣,至少可以陪着你。

绝望的,狂热的。与众不同的歌词。

就好像自己。

 

人在夜里总是会想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敖子逸对此深信不疑。在拿起手机在搜索框输入‘夜晚能看见水星吗’的时候,他第一百三十二次亲自验证了这个说法。

敖子逸摸着黑抱着手机在凌晨一点认真研究着天文知识,直到一条答案出现在他眼前。敖子逸嗤笑了一声,扔下手机蒙上被子。

盯着天花板,敖子逸脑海里翻滚着各种形态的同一个人。那个人像是从童话里走出来的小猫咪,软乎乎的小小一只,总是昂着头带着自信大摇大摆的走。用别的东西形容的话,他还像是无垠雪地上的洁白雪人。头戴铁桶做的帽子,鼻子上插着胡萝卜制成的鼻子,拿着扫帚盛气凌人。不过敖子逸心里有一个更确切的比喻。他把那个人比做太阳,有着无边无际的热情和耀眼的光芒,还有让人畏惧不敢接近的危险。总之啊,可爱又不敢爱。

 

敖子逸暗暗的笑,自己只有能在夜晚才能把思念表达的这么深刻吧。

 

他转头看向窗外。又拿起手机,划开了解锁屏幕。屏幕上被赞了太多次又已经有一个小皇冠的答案在黑暗中刺生生的。

‘水星在心里,只要你想看闭着眼就能看到。’

 

唉。成长太痛了。

 

 

02 想做回我自己

 

敖子逸觉得自己并没有大家认为的那么明朗幼稚,只是不喜欢把自己一览无遗的展露给大家看,更会隐藏自己罢了。他像正常的小孩子一样会孤独,会迷茫,会自卑。甚至比一般的小孩子还要更敏感更成熟一些。在同公司的孩子们还在抢着看盗墓笔记的时候,他已经开始翻起人类简史和三体,读过好几遍月亮与六便士了。

敖子逸从小就喜欢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自然科学和天文是他最喜欢的书籍种类。他从书里知道北京猿人不是人类的祖先,他从书里学到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只有正反两面,他还从书里知道不是非要在一起才算爱情。

等到敖子逸回头再拿起在班里传来传去的爱情小说时,他认真的觉得书里描写的爱情纯属扯淡。现实生活中只有数不清的作业和没有变化的千篇一律的日常。六点钟起床,昏昏沉沉在学校呆到四点。五点到公司,和小伙伴插科打诨练习到八点。九点做作业,十点睡觉。

没意思,真的无趣极了。

 

敖子逸觉得世界上最有趣的事情就是晚上藏在被窝里和丁程鑫聊天。抱着手机一个字一个字的按的按键叮叮响。他喜欢那个触觉和声音给他带来的安全感,那能让他觉得自己不再孤寂。  

[假期又要弄汇演,我们俩一起弄个舞蹈吧。]

 

对面的消息回的很快。

[好。明天下声乐课来找我。]

 

私下里丁程鑫和自己讲话的语气总是硬邦邦的。和在镜头前一点儿也不像。

[你温柔点好吗?冯程程小姐。]

 

[冯程程?想死吗?]

还是熟悉的不超过十个字的回复。

 

[多谢程兄指点,小弟知错了。]

 

敖子逸甚至能想象出手机那头丁程鑫的表情。肯定是先撇了撇嘴然后哼了一声。

然而手机迟迟没有震动。敖子逸趁热打铁抓紧时间按了几个字,点了发送。

[你马上就要进组了吧?]

[在看剧本。]

 

敖子逸叹了口气。

[注意休息,别看到太晚。]

 

时间久的让敖子逸昏昏沉沉的差点儿睡了过去。紧紧攥在手里的手机突然的震动让敖子逸一下子清醒过来。

[你真的很烦。剧本我是看不下去了,总是回你的短信我根本没心思看。]

 

愚蠢如敖子逸他也听出了这句话下隐藏的深层含义。敖子逸始终相信任何人之间的交往是有投机取巧的方式的。想要得到一个人的真心,首先你也要付出真心。他猜丁程鑫一定在那边纠结了许久,写了又删删了又写。他还猜丁程鑫现在一定懊恼的直拍自己的大腿。

嘿,真是可爱。

 

[别想我了,快睡觉吧。]

想要这样发过去又有些犹豫。把光标移到‘我’的后面还是点了删除。直到看见对话框前打上了对勾,发送成功的提示出现敖子逸才心满意足的盖上被子。

 

男孩之间的交往可以直接又干脆,也可以偶有适度的暧昧。

这是他和丁程鑫一直都约定俗成的秘密。

 

 

03 生活的意义

 

凌晨三点的敖子逸再次被生长痛弄醒。

转身看见手机上信号灯一闪一闪的亮着。敖子逸不喜欢晚上摸着黑玩手机,微博私信里每天被阿姨们念叨少玩手机保护眼睛。大道理听的多了,都有意无意的被洗脑了。但好奇心挠的心里痒痒的还是忍不住划开屏幕。屏幕上是丁程鑫的一条短信。

[过两天我就要进组了。听说这戏后年才会播,你说那个时候我们会不会出道了呢?他们会喜欢我们还是讨厌我们呢?我们也会像师兄那样开演唱会去各个国家吗?]

 

敖子逸扫了眼短信发过来的时间。2:38。

都这么晚了还不睡觉。

敖子逸轻声嘟囔了一句,眨眨有些干涩的眼睛。想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先思考一下。

说实话敖子逸从来没想过这些东西。性格使然,敖子逸虽然看的书不少,但是从来不思考什么正经的事情。要是问他地球为什么是圆的他还能一五一十的说出来几条,但关于未来关于梦想这类的他从来没想过。敖子逸剖析过自己。他觉得自己吧说好听点是随遇而安,但说白了就是不思进取。

走到哪算哪吧。敖子逸就是这么想的。

 

现在丁程鑫一连串的问题让他不得不开始考虑自己的未来。

从小的时候,敖子逸对自己就没有什么要求。听妈妈的话进了小学,和别人穿一样的校服,读一样的书。小学毕业了进了初中,还是做着相同的作业,走着一样的路。唯一和别人不一样的就是偶然进了间娱乐公司,有机会能曝光在大众的眼里,被更多人认识喜欢。

敖子逸点开早就暗下去的手机屏幕。一个字一个字边思考边打。

[出道这件事我从来没考虑过。有时候我挺佩服你的,什么都敢想什么都敢试。我不敢想。未来有太多的变数了,谁都不能保证我们俩能一起出道和谁出道。更别提什么演唱会出国的事情了,那些都太虚无缥缈了。退一万步讲,就算我们真的出道了。出道以后的事情,谁又能知道呢。有些事情还是不要说的太清楚的好。]

按下发送之后敖子逸有点后悔。这摆明了不像自己平时的风格,想着赶紧撤回发现用的是短信只好无奈作罢。他不习惯和别人讲自己的真心话,把自己的心剖开给别人看简直太危险了。

都怪这深夜泛滥的情感。

 

手机再次震动了起来。敖子逸有些诧异,心想难道丁程鑫也像自己一样生长痛?暗自笑了一下,甩甩脑袋把奇奇怪怪的想法从脑子里摇走。

[你说什么是梦想?]

这什么鬼问题。敖子逸再三确认了发件人的名字不是汪峰而是丁程鑫没错以后,还是忍不住吐槽。

看多了现实文学的他从来就不相信梦想这个东西。他不屑一顾的认为那都是糊弄小孩子的玩意,只会出现在鸡汤文学和推销文案中。他噼里啪啦的打了过去。

[梦想吗?不切实际无法实现的想法就是梦想。]

 

丁程鑫似乎没理睬他。

[我的梦想是想要成为师兄那样的偶像。]

 

敖子逸不这样想。他对于出道这件事情是有期待却更抗拒的。比起在复杂的娱乐圈摸爬滚打,他更愿意每天呆在公司里混日子。他看不得曾经一起奋斗努力的小伙伴一夜之间就变成了和自己对立的竞争对手,他也看不得人人都在镜头前带上一副虚伪的面具隐藏真实的情绪。所以越长大敖子逸就越抗拒镜头,每每看见回放他总是怀疑屏幕里的那个人究竟是不是真正的自己。他同样抗拒出道,听了太多他害怕未来有一日自己的队友也会暗戳戳的为了争资源而撕破脸。

他想问问丁程鑫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困惑。

[你会害怕吗?为了成功要饰演不同的角色甚至会迷失自己,这样也没关系吗?]

 

想着丁程鑫一定要思考好久这个问题,然而对面却回的很快。

[只要是为了梦想,什么都可以。]

敖子逸觉得自己一直都低估了丁程鑫对于做偶像这件事情的向往。

 

手机又闪了一下。

[既然你从没想过出道这件事,你又是为了什么坚持到现在呢。]

 

北京时间4:54。天空不知不觉已经露出了鱼肚白,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安静的只能听见雨点一点点的打在玻璃上。伴随着清晨的阳光,一切都安逸的不像话。

 

从前是为了有趣,现在是为了你。

 

敖子逸不敢这样回复。他只在手机上按下了一行字。

 

[你的梦想实际上是理想,而我的永远只能是梦想。]

 

 

04 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敖子逸瘫在沙发上一条一条的刷着丁程鑫回重庆的预览图。通过这种方式来了解丁程鑫的动态让他觉得有些可笑。

丁程鑫走了整整有大半个月,敖子逸和丁程鑫也整整失联了半个月。拍戏太忙了亦或是手机弄丢了,他总是想尽一切理由来解释。

但其实敖子逸心里跟明镜儿似得。他和丁程鑫原本就没那么熟。的确从小到大,自己一直留在他的身边。但无论何时,和他最亲近的那个人都不是自己。每天的深夜聊天,一起去看的电影,最亲密的互动,不过是自己单方面的一厢情愿。

 

退出小号的登录,敖子逸拨通了电话。

“丁程鑫告没告诉你今天他几点到?”

“他说飞机又晚点了,大概凌晨会到。他先回家补一觉,明天九点肯定能到公司。”

敖子逸眉头一皱。“他到家都那么晚了还来公司干嘛?”

“我也劝他了,他说没关系。他说明天还要录节目呢。”

“这人真是拿他没办法。好了好了,那就先这样。”

随即敖子逸就要挂电话,对方又像是想起什么了似的赶紧哎了一声。

“哎对,丁程鑫说让你明早上顺路去接他。”

敖子逸心里一下子五味杂陈的。“他怎么不亲自和我说。”

“这我哪知道。哎呦不和你说了,我挂了。”

敖子逸还没来得及再接话,手机里霎时就没了声音。

 

电话那头的陈玺达是公司新来的练习生。林志颖的脸配上姚明的个头,自己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起先敖子逸没把他当做什么假想敌,没想到他反而和丁程鑫打的越来越火热。最开始理解小孩子爱粘人的心态,所以也没怎么太在意。不过最近敖子逸这心里也越来越不是滋味,光是和自己失联半个月却每天和陈玺达聊天这一点就够自己憋屈好一阵的了。

 

电视里又在重播变形计。城市主人公叽里呱啦的吐槽了一大堆之后,做了个完美的总结。

“你说气不气嘛。”

 

敖子逸把背后的靠枕拽出来往地下一甩。

 

“气。气死了。”

 

 

05 欲语还休的温柔

 

可是丁程鑫也还是要接。在敖子逸意识到这一点往丁程鑫家走的途中,他已经在心中扇了自己五百个巴掌骂了一千一百句没出息了。

 

不过看见丁程鑫从门里迈出来的时候,他心里还是不由得笑开花。半个月没见的丁程鑫似乎瘦了许多,衣服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眼睛半睁不睁的打着哈欠就跨上了车。

和司机打了个招呼一屁股坐在敖子逸旁边。

“想在车上补一觉才让你来接我的。”

敖子逸有太多问题想要问,想了又想终于硬生生的吐出了几个字。

“你睡吧,到了再叫你。”

 

车程还没到二分之一,丁程鑫就晃晃悠悠的抬起了头。

“不睡了,睡不着。”

敖子逸不知道要怎么回应,更不敢直视丁程鑫的眼睛。丁程鑫的眼睛总是深邃又透明。像是一片海,又像是夜晚的星空。真好看啊。

 

敖子逸听见丁程鑫轻轻的说。“下午才开始录节目,你陪我下去走走吧。”

 

 

可下车后却一路相对无言。

敖子逸绞尽脑汁试图打破尴尬,“深圳那里很好吗?”

一般来说。人与人之间交流,发出问题与得到答案之间相隔的时间约为0.8秒。

敖子逸在心里默默的数。零点一,零点二。

二刚数到一半,耳边传来丁程鑫的声音。

“还好,就是有些寂寞。”

 

敖子逸为寂寞这两个字感到有些差异,这不像丁程鑫平时常用的字眼。丁程鑫是个淡然的人,描述什么事情都轻飘飘的。有多严重的事从他嘴里说出来都会减少两个度。何况是寂寞这样描述孤独感第一级别的词语。

假如再在寂寞上增加两个级别的话,敖子逸不敢往下继续想了。

 

他不知道要如何向丁程鑫解释自己半个月没有联系的原因,解释那天晚上的短信。他想从头说起又不知道怎么说说到哪里。敖子逸终究还是收起所有想说的话,抿了抿嘴。

 

 

06 蜜

 

敖子逸不觉得这个世界缺了谁就活不下去。

所以一看到角落里总腻歪在一起的两个人就嗤之以鼻。耸一耸肩再切一声。根本没有这个必要,秀给谁看呢。

在敖子逸第十次这么想的时候,终于忍不住摔门走了出去。

 

丁程鑫跟着敖子逸走出去与他始终隔着三米的距离,直到确认了身后没有摄像机跟着才大声叫住敖子逸。敖子逸却像没听见似的,一溜烟儿跑进旁边的服装间。

等到丁程也鑫走进服装间的时候,敖子逸已经掏出手机点开了王者荣耀。

丁程鑫被他这态度弄得心里憋屈的要命,可还是低声细语的说。

“你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

 

敖子逸依旧没有停下手机的游戏。

“暂时没有。”

丁程鑫提高嗓门。

“那你刚才发哪门子的脾气?”

 

“我没发脾气。我就是怕某些人太热火朝天了看不见摄像机,提醒一下。”

 

丁程鑫叹了口气,静下心来仔细的解释。

“陈玺达他就是一小孩,刚来没多久。我照顾他一下。”

“呦,也没见你照顾过我。马嘉祺李天泽你那个也没特殊照顾吧。”

 

丁程鑫委屈极了。

“好,我没照顾过你。敖子逸,你真不是人啊。”

 

敖子逸的眼神从手机屏幕上移开,扫了一眼丁程鑫已经气的满脸通红了,又添油加醋的说了一嘴。

“你赶紧去照顾你的大型犬吧,别在这烦我。正打游戏呢。”

 

话音未落,丁程鑫一大步跨到敖子逸面前一把抓住了他的领子,举起拳头朝着敖子逸的脸作势要打下去。

却迟迟没有动手。丁程鑫犹豫了许久,还是把拳头放下,松开攥住的衣领。

 

“你知道我这半个月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吗。”

 

我知道。敖子逸心里想。

敖子逸虽然无法得知丁程鑫在那里的具体情况,但有一点是确切的。他没有家人朋友在身边,只能自己独自打拼。那里的晚上没有与重庆相同的夜色,有的只是无边无际的孤独。

也正是明白这些,所以越觉得不主动联系的自己越混蛋。后悔极了,巴不得丁程鑫马上给自己几拳踹自己几脚。这样他才会觉得心里至少能过得去。

 

看见丁程鑫眼眶红红的站在那,敖子逸生出一丝不忍。

“没能联系你是我错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和你自如的聊天,我没有办法掏心掏肺的和你说所有的事情。对你我必须有所保留,我想和你说,从头到尾。但我不能说。每次和你发的短信我必须字斟句酌,生怕哪一句惹你不高兴。我真的太累了。”

 

丁程鑫一把拽过旁边衣架上的衣服使劲蹭了一下自己的眼睛。

“我不累吗?想要出道想要出人头地,我必须要承担从各个地方而来的压力。我接各种各样的戏,自己独自在外面拍戏,为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能走出去见识更广阔的世界,而不是仅仅局限于这一个小圈子。然后更多的人能喜欢我们,喜欢你。白天我拼了命的工作,晚上呢?晚上我最想和你聊天。可你呢?藏在被窝里什么都不敢,甚至都不敢问我一句在干嘛。真怂啊你。”

这是敖子逸第一次亲耳听见丁程鑫最真实的想法。感觉丁程鑫还没说完,敖子逸静静的等着他继续说。

“公司里一起训练的孩子不下十个,按年份来说你我相识最久,但我最不了解你。这个没办法和你说,你一会儿幼稚的要命,一会儿又什么都懂,一会儿特别粘人,一会儿又自己在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跟精神分裂似的,我问你你是不是神经病啊。你总是说我回你短信太慢了,你说你要字斟句酌,那我不能思考吗?我又不是siri。”

敖子逸差点笑出声来,丁程鑫一生气就各种词乱往外冒,加上不控制自然而然脱口而出的川普。叽里呱啦的有趣极了。

 

敖子逸想摸摸对面人的头哄一哄气呼呼的丁程鑫。谁想还未等伸出手,拿着摄像机的工作人员不合时宜的偷偷摸摸走了进来。

敖子逸无奈的指了指丁程鑫背后,看见丁程鑫还没过瘾似的。

 

“你等着,咱俩的帐还没算完呢。”

给敖子逸撂下一句话,丁程鑫把工作人员活生生拉了出去。

 

敖子逸拿起根本就没开过机的手机。

唉。

爱情真是件折磨人的东西。

 

 

07 水星记

 

嘉年华刹那之间突然就来临了。

 

练习生规规矩矩的两排坐在台下室外的待机室里。记者站在对面七嘴八舌的吵着自己想要问的问题,弄得所有人都面面相觑不知道到底该回答哪一个。敖子逸赶紧捕捉了一个自己还感兴趣的提问。

 

他举起话筒又重复了一遍。

“这次有人唱了水星记这首歌,是谁提议唱的呢?”

 

前排后排的所有练习生齐刷刷的把头转向自己。敖子逸不好意思的先挠了挠头,然后指向在另一端的丁程鑫。

“老师提议的,然后我怕自己唱不好就拉上了丁程鑫。”

 

回答的不功不过。没收到有爆点的答案,记者想方设法的琢磨着问接下来的问题。

“你们在学校也学了地理吧,你们最喜欢哪个星球呢?”

 

待机室是露天的。敖子逸仰着头看向天空,然后坚定的盯着提出问题的记者。

“水星。我觉得吧,水星特别漂亮。”

 

记者满怀期待的继续看向其他练习生。他看见丁程鑫缓慢的拿起了麦,敖子逸坐直了后背,他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丁程鑫的答案。

他听见丁程鑫一个字一个字的说。

“这是秘密哦。想知道的话就要去我们的嘉年华,唱完歌我就会告诉你们的。”

 

俏皮又机智的。

 

 

08 周期拥抱

 

敖子逸心里最佩服的人就是丁程鑫。

 

肉眼可见技能上的进步,机智又得体的语言,坚强又独立的性格。他觉得自己面对丁程鑫的时候永远是自卑又胆怯的,永远拥有不了主导权。

但是丁程鑫是个骗子。他始终还是没能从丁程鑫的嘴里听到最终的答案,以及那天没算完的帐。

两个人都默契的选择不再提那天发生的所有事,就像一直以来谁都避而不谈的爱情。

看了那么多书的敖子逸还是通过丁程鑫明白了自己所追求的东西和对待爱情的态度。敖子逸觉得自己理应继续坚持下去,为了丁程鑫也为自己。丁程鑫天生就属于舞台,而他身边的人只能是自己。像水星记里说的,他的身侧有银河,但自己会让他明白在漫漫的星河里并不孤寂。

 

敖子逸从背后拍了拍丁程鑫的肩膀。

“走吧,声乐老师还等着呢。”

 

 

在某个又被生长痛惊醒的凌晨,敖子逸打开小夜灯在日记本上偷偷的写。

想要偷偷的抱抱你,想要牵你的手。希望你是我的小夜灯,只为我一人发光闪耀。但更希望你能迷人又危险,做天空中独一无二的太阳。

而我更想做有固定轨道的水星。我们隔着一条银河,我无法接近你,你也伤害不了我。安全又互相吸引的距离,咫尺远近。

 

我把你比做太阳,我是离你最近的水星。我只能把对你的环游当做周期拥抱。

 

 

 

 

09 你不知道的事

 

丁程鑫有个大大的愿望。

他想要去环游世界,和敖子逸一起。一路上敖子逸肯定会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想法,许多光怪陆离的行为。一定有趣极了。

 

丁程鑫还有一个小一些的梦想。

他想开一场演唱会,也是和敖子逸一起。

一起唱倔强,一起唱彩虹,一起唱海阔天空。宁夏,泡沫,后来,什么都可以。

想到这丁程鑫又噗嗤一下子笑出了声。

 

从书包里摸出耳机,点了第一个歌单,开始循环播放。

丁程鑫喜欢晚上塞着耳机把音量调到最大声。一句一句的仔细的听歌词,他觉得每一句都符合现在自己的状态。

「你像我在被子里的舒服却又像风琢磨不透」

「像走了一光年像一道并行线像等了十一天度日如年」

就像是对敖子逸的感觉。了解又不了解,疯狂又强烈,熟悉却遥远。

 

他不是那么的了解敖子逸,就像是敖子逸也不那么了解他一样。




10 在终点等你的人是我

敖子逸不知道丁程鑫早就听过水星记那首歌。

不过丁程鑫对这首歌的理解不同。他想把敖子逸比作水星,迷人又神秘。

而自己比起太阳却更像飞行器。一刻不停歇的围绕着水星运行,最后在最璀璨的那一刻终将降落在星球表面。

 

迟早有那么一天的,只是不是现在罢了。

丁程鑫把水星记这首歌分享到朋友圈,仅敖子逸可见。

一个字一个字坚定又清晰。

 

「爱的飞行周期。」

 

评论(14)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